close
話說~
有一隻魚想吃
馬鈴薯燉肉
於是~
我上網找食譜
也有了我的馬鈴薯燉肉初體驗

採購的食材沒有很多
也因為松青的肉不錯
所以一起在松青採購
不過馬鈴薯、洋蔥這種東西
還是在菜市場比較便宜

食材
洋蔥 1顆 19元(貴)
馬鈴薯 4顆 39元(普通)
豬五花火鍋肉片 一盒 73元

調味
日式和風醬油 1瓶 65元
味霖 一瓶 79元
雞湯 少許
冰糖 少許

烹煮方法
1.
洋蔥切絲
  因為有人不愛洋蔥,所以我切很細
  煮起來~都快不見了
2.馬鈴薯洗淨、削皮、滾刀塊
  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然後~聽說要泡水,才不會變黑
3.豬肉片切成喜歡的大小
  我切成一口的大小,很剛好
4.熱鍋,我用一點點奶油炒洋蔥
  然後把肉片放下去炒
  接著把馬鈴薯也下鍋拌炒
5.加入雞湯、和風醬油、味霖、冰糖
  我有再加水
  這樣有比較多湯汁可以拌飯
  也不會太甜或太鹹
6.我把整鍋料移到砂鍋去燉
  聽說這樣馬鈴薯比較不會爛掉

成果
第一次做馬鈴薯燉肉就超成功
馬鈴薯是一整塊的
很入味 也沒有爛掉
非常好吃
原本以為煮太大鍋會吃不完
結果跟魚還有弟弟3個人
就喀光光了
吃超飽的呢!
這個~可以列為我的拿手菜ㄅ!
回家做給爸爸媽媽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