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棉花糖在上次寵物展愛上巧鮮杯之後...
就一直想親手幫牠做肉凍
比起用膠質多的雞翅or皮來讓肉凍成型
洋菜對我來說~
成了簡單不易失敗
又健康的一種選擇

 


蔬菜&雞肉 洋菜果凍

 

[狗狗食譜] 蔬菜&肉 洋菜果凍   

這是第二次做給狗兒們吃的~
有鑑於上次料放太少...
這次真的是大手筆啊XDDD

 


 

材料:

紅蘿蔔 1/4條(切丁)
南瓜 一小塊(切丁)
蕃茄 半顆(切丁) 
白菜 一片葉子(切丁)
雞蛋 一顆
雞肉 少許(切小塊) 
洋菜條 7G
水 800ml

 

步驟:

1. 起一鍋水,煮雞蛋
    將煮熟的水煮蛋切開,取出蛋黃 (可以自己吃or給狗baby們吃)
    蛋白切丁備用

2. 把已經切丁的紅蘿蔔、南瓜、蕃茄、白菜,
    一起放進800G的水裡,煮熟&同時煮出湯底

3. 將雞肉燙熟(可以直接用湯底那鍋燙)
    稍微放涼後,用手剝成小塊

4. 另起一鍋煮洋菜
    取約150~200G的水+7G的洋菜條
    煮至洋菜條完全融化

5. 將湯底(連同所有材料)和洋菜汁混合
    倒進容器中放涼即可

 

我用的洋菜條~
包裝上建議47G對4000~5000ml的水做果凍
所以我抓個大概~
用7G去對800ml的水來煮~
煮高湯的時候~
因為我喜歡讓湯裡有濃濃的蔬菜味
所以會煮比較久~~水也就變比較少了^^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試試看囉~
基本上不容易失敗!!!
只是結成的果凍是硬的或是比較軟的囉:)

另外~~
最好不要直接把洋菜條丟進高湯裡面煮
無法完全融化的機率很高...
別偷懶囉^^
(我有切身經驗...雖然我倒掉的是一整鍋的奶茶>"<...)

Anyway~
希望每個人家裡的狗寶貝~
都有愛心果凍可以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食譜 洋菜果凍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