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暑假從台灣帶回了一包綠豆
上次煮的時候
還真覺得有點給他不好吃
綠豆小小顆看起來不飽滿
洗綠豆的時候又發現好多破掉了
一直被我挑挑挑...掉
(阿母~妳為什麼給人家爛綠豆)
吃起來~殼真的會卡在喉嚨
(怒~~這不就是我討厭紅豆的原因嗎???)

於是事隔兩個月
我才煮第二次綠豆湯
明明天氣已經涼了
20度以上的氣溫早已不在
可是我還是煮了熱熱的綠豆湯

洗好綠豆之後
用熱水泡他兩次
然後再加水放進電鍋煮
煮好之後再放糖進去攪一攪
然後加水進去再煮一次
之後拿起來熱騰騰的綠豆湯
真的有比上一次好吃^^
冰過之後再吃
也比較不會梗在喉嚨哩^^


下次想要挑戰日本紅豆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有比較喜歡紅豆了
是因為甜甜的
紅豆殼又不會梗在喉嚨的關係嗎???
有同學說想喝紅豆麻薯湯
我呢?
我想加湯圓~~
冬至的時候來煮一下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