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習俗...1月7日要吃七草粥(ななくさかゆ)
有避邪、祈求一年無病無災之意

七草粥
顧名思義...裡面有七種草

P1060071.JPG P1060074.JPG
我在超市買了一整盒配好的...七種菜

七種菜分別如下:
大根(だいこん)~白蘿蔔
蕪(かぶ)~蕪菁
薺(なずな)~薺菜
芹(セリ)~水芹
ごきょう~母子草
繁縷(はこべら)~鵝腸菜
仏の座(ほとけのざ)~附地菜

但你不要問我誰是誰...因為有些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們
連中文都是聽都沒聽過的鬼東西...
所以就算他放錯...我也不會發現的...
以上對照的中文...寫錯一概不負責...

在煮好的稀飯裡加入切碎的這起種菜葉
然後加一點點鹽,就算完成了

P1060084.JPG
其實他也不過就是一碗...很普通的菜粥

對現在人來說...
因為大過年總是享盡美食
所以在這年後的1/7吃這清蛋的七草粥
算是整腸胃吧~~

而我也希望喝了這個粥之後
霉運、衰事、病痛...從此遠離
請給我一個健康美麗又幸福的200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