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整理東西的時候,
發現了一張很久以前在日本買的明信片。


IMG_1677[1].jpg      

足もとばかり見てたら
行く先が分からなくなる。
遠くの夢ばかり見てたら
足もとの石ころにつまずく。
だから休みながら
のんびりのんびり
遠くを見たり近くを見たり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今を楽しみながら。
~~(御木幽石)

 


 

倘若只是注意腳邊的一切,就容易迷失方向。
倘若一味作著遙不可及的美夢,就容易被腳邊的石頭絆倒。

因此~
輕輕鬆鬆的
時而看遠~時而看近~
慢慢的慢慢的
一邊休息
一邊享受當下。

~~(御木幽石)



給人一種很淡然的意境
一種輕快舒適的感覺...

 

當年買這張明信片...
依稀記得好像是想要寄給某一位好友
但我總是這樣...
想很多...真正實行的卻少的可以...
可也是因為這樣...
這張明信片還留在我的手裡!!!

在搬來現在住的地方之前~
我把它貼在書桌前的牆上
最近才從抽屜裡找出來...
我想過一陣子~我還是會把它貼在牆上吧!!

不時看看~
不時勉勵自己~
就像那些句子寫得一樣
有些時候~~我們都太執著了
我們只看見身旁的、眼前的這一切
卻看不見遠方
看不見未來.......
但又有時候~~我們又太會幻想了
老是作著不確定的夢...
也許我們都知道這些都不會實現
卻幻想著美夢成真.......

差不多是大夢該醒的時候了
最近有很深的感觸
差不多是放手的時候了
停停走走
繞了一大圈
又回到自己一個人
然後再次發現.......
我漸漸能夠樂在其中~"~
也許這也是一個好的結局吧!!
我試著如此說服自己:) 

(如果這是你希望的~我會慢慢選擇...默默接受...)

 


離題了......

 

這明信片的作者~~~御木幽石

是一位日本書法家
寫了很多這樣讓人感動的句子
最容易入手的就是明信片啦!!!!
有興趣的可以到他網站上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木幽石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