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乾燥的北國我才懂這些事
尤其是到了冬天
才更覺得這裡是北國

記得搬進宿舍的時候
困擾著床上堆的那一堆被子跟被單
完全不知道誰應該跟誰搭成一塊
摸索了很久,才算大致上幫他們配對成功
棉被自己有一件套子,就是中間挖了一個大洞的那種
可是毯子也有一個套子...
這對我來說是千百個不能理解

理由很簡單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
我的床上肯定會有一件毯子
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冷、我討厭冰冰的感覺
直接蓋被子對我來說就是整個冰,沒辦法睡
所以先蓋毯子再蓋被子
對我來說就是阻絕了冰冷的侵襲
可是...
幫毯子穿上衣服之後
那跟被子一樣都是冰的了...
那我還要他幹麻>"<...............
於是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毯子也要穿衣服???

來日快一年
總算是熬過夏天來到了冬天
台灣的冬天多雨潮濕
可是日本的冬天幾乎天天天氣晴
乾燥的程度幾乎讓東京無法降雪
於是靜電變成家常便飯
一天來個幾十次幾百次也不為過

人總是不被電到就不覺得會靜電
從一開始最深刻的感受到痛的時候,,,
竟然是上完廁所要洗手的時候
手一碰到水就被電到
超級可怕...
頓時懷疑是漏電嗎???
屢試不爽,一天數次

再來是怕冷的我已經極度控制想穿毛衣的欲望了
可是連棉質衣物都被弄到可以靜電
就真的很恐怖
每天早上穿脫圍巾也是重頭戲
頭髮真是被吸的亂七八糟@@

廢話到這裡,也只是前言而已
接下來才是我可怕的發現

某天晚上窩進被窩裡,關上燈的我
發現毯子被我睡的亂七八糟
沒有乖乖把他自己的衣服穿好的我
企圖手腳並用,踢踢踢
希望他大致可以回歸整齊的模樣
結果就在腳踢踢踢的時候
我怎麼發現膝蓋跟被子摩擦的時候
竟然有閃光,,,
不信邪繼續實驗
踢踢踢數十次之後
真的不是我眼花
我燈都關起來了那麼暗
這些光真的是我摩出來的...
明明毯子就穿著自己的衣服ㄚ...
而且我穿著睡衣
棉質睡衣跟穿著被套的毛毯
在這一夜裡擦出無數火花

結果我被同學戲稱
以後不用怕停電了@@...
恐怖的靜電
讓我著實成了一台發電機
擦出無數火花
雖然隔著衣服並沒有被電到的感覺
當然也不會痛
可是真的很怕起火@@...
這種乾燥的地方...
我看不只要小心火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