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可是我們卻花費許多時間,在找這不存在的標準答案

最近做了許多考題
某些年的因為沒有買,所以從網路上找來做
但是網路上來的考古題不是沒答案
就是對了答案後發現自己覺得是對的地方卻錯了
一開始也許催眠自己~那個答案這樣也解釋的通
但有些部分則很明確認為自己對、答案錯
於是開始尋求其他版本的答案,以證明自己的想法

結果...
答案的版本越來越多
自己的答案時而被認可、時而被否決
弄到最後搞不清楚該相信自己
還是該相信某一種版本的答案

於是...又莫名其妙生出這篇文章了


我想...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沒人知道這麼走是對還是錯
沒人知道幾時候會出現轉折
沒人知道今日的定理,會不會變成明天的垃圾
可是...即便如此
我們仍急迫追求那不存在這世間的標準答案
仍死守這標準答案,並視它為世間唯一的真理

到頭來
其實也許只是因為對自己不信任
也許只是迫切想要證明自己、想要被認可
所以~急於尋求一個夠能認可自己的"標準答案"
即使他~也許並不存在

然而換個角度想想
標準答案或許存在、或許不存在
或許只有一個標準答案
或許答案不只一個
但其實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該是
當下,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
努力把這些事情做好
而不只是在意這麼做到底會不會得到掌聲or認同

在尋求掌聲與認同之前
先自己認同自己吧^^
當你可以大聲的告訴別人
我喜歡我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樂在我今日的生活裡
當你可以非常確認即使必須有所犧牲
你也不會後悔今日的選擇的時候
又何必...太在意這個選擇是否能在當下被認同呢?


嘻~
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
很多時候...
其實這二十幾年來
一直不知道在怕什麼
好像有很多想做的事
但卻因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而不敢去做
最近慢慢有在改變了
是長大了嗎?~我不知道
但可以很清楚知道
我正在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很努力不去在意別人怎麼看在做這些事情的我
因為~想做的事現在不做的話
我很清楚知道~將來我一定會後悔^^

加油!!
只要能說服自己去認可自己
那就是~屬於我的,獨一無二的標準答案
就算跟別人不一樣
那又怎樣
我本來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