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想用這個標題
台灣人 你真的很奇怪ㄝ~~

這半年來都是透過YAHOO在看
(題外話..YAHOO你錯字很多..我看的好辛苦><”)
越看越覺得台灣人真奇怪
雖然我也是台灣人
可是我應該沒那麼奇怪ㄚ@@...

先來講台灣高鐵好了
拿日本新幹線來台灣開
早就應該把自由席學起來了不是嗎...
現在才想要有自由席是有點慢沒錯
可是
到底是記者太白痴
還是你台灣高鐵在耍笨
竟然說是高鐵要賣站票了...
我是眼睛壞掉還是看錯
高速鐵路可以站唷...
自由席是沒有指定坐位,所以乘客可以上車後自己找位子坐,
營運公司當然也不會知道哪一個位置坐著哪個乘客。
可是...
這樣不代表沒位置可以站著坐高鐵ㄚ...
高速公路時速110都不能賣站票了
高鐵時速兩百多要怎麼站ㄚ...
台灣人 腦袋可不可以戴好再講話ㄚ@@...

再來是
最近因為颱風的關係
蔬果大漲
某官員說有一把五元的蔬菜
接著被炮轟說食米不知米價
甚至被指”不如食肉糜”
雖然我無法實際去看看到底有多貴
但是也有很多新聞說
菜價居高沒人買
大賣場降價促銷ㄚ...
讓這我想到我在日本的生活
逛超市讓我撿便宜撿的很輕鬆
很清楚知道單價多少
可以選一個比較滿意的價錢再買
貨比三家 很輕鬆找到每一家特價的菜

買過一包10円的豆芽菜之後
我再也不會去買一包三十的
一顆高麗菜約一百円左右
貴到一百五的時候我就不會買
在日本其實要買到便宜的菜一點都不難
所以讓我覺得在台灣買菜反而更貴
可是
為什麼一定要吃高麗菜呢?
這種因為颱風過後造成的物價波動
忍一忍不就過了嗎?
偶爾假裝自己很窮
吃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不好嗎?
人要知道變通嘛...

所以
台灣人你真的很奇怪
腦筋能不能不要那麼死
腦袋可不可以戴出門
不要再講那些怪怪的話了啦
會把在一千哩外的我笑死
這樣我會很困惑
我到底是不是台灣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bellecat 的頭像
    mirabellecat

    Mirabellecat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