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選了這堂"調查‧發表"的課
是我最後悔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忍耐著沒有把它退掉...

我是那麼怕在台上講話
可是私底下又可以聒聒聒講個沒玩
我是那樣上台前心臟就碰碰跳
一上台就皮皮挫
自己在講啥都不知道
準備好的內容亂七八糟講...

可是我竟然選了這堂課
幾乎是每兩個禮拜要上台發表一次
雖然一次只有三分鐘
但是夠我在家裡想好幾個晚上才夠生出一篇內容
然後反覆練習好幾次
最後上台還是皮皮挫
不偷瞄講稿就會忘記下一句是什麼

如果沒有講稿
我看我可能文法都講錯
句子都講不好吧....

可是我竟然選了沒有退掉它
其實只是自己想要挑戰自己
多希望有一天在台上我可以聒聒聒什麼都不怕
多希望有一天只要帶著大綱上去
不用把講稿一字一字寫好
就可以聒聒聒講不停
不用擔心自己會一直用錯文法
甚至忘記下一句該說什麼
而尷尬的站在台上

到這週為止
我已經發表過兩次嚕^^
感謝老師...
我的日文發音至少到目前為止
沒被批的太慘烈
同學也說都可以聽的懂

不過想到第一次發表的時候
老師對於我要介紹的"ALL NIKKO PASS"
這個英文
老師反覆叫我講了三四次
愈講我愈心虛
想說是我破英文發音發錯嗎?
還是我nikko這個日光的日文重音下錯地方?
最後老師問同學大家有聽懂嗎?
大家都說聽懂
那到底我是哪裡有問題老師妳為什麼聽不懂嘛>"<...
弄得我在台上很緊張

結果我把這個英文寫在黑板上
老師恍然大悟
然後指正我
ALL在日文的發音要唸オール(o-ru)
好吧...我無言了
於是在台上
我跟著老師練習唸這個英文翻成日文的拼音唸了好幾次
然後
尷尬的下台了

老師阿老師...
為什麼人家講英文妳聽不懂呢?
妳可以跟我說那個字日文不這樣唸
但是
不要說妳聽不懂嘛...
無言X100萬......
我不想要R.L分不清啦>"<
淚奔...
下次再也不想挑戰帶著英文字的講稿內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