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單出爐  玉子焼き

因為要跟Rina交換年菜,所以帶姐姐去OK採購的時候
順便物色了可以搬上檯面的食材
買了三種圖案一組的紅白魚板
還有下酒菜─起司口味的...(嗯..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啥)

可是大過年的
當然連一直在打價格戰的連鎖大賣場裡
賣的食材也清一色是年節料理食材
可是這些打上"お正月"的食物
還真是夭壽貴...
平常小朋友我沒有錢,買的是一條不用¥100的魚板
可是這元旦之前全部的魚板都是生面孔
彷彿一整年就只有這次機會能看到他們一樣
每一個size都給你加大一倍
但是半條就要賣你幾百塊...
百貨公司裡的就更恐怖了
動輒一條魚板一千兩千也不過份
你說經濟不景氣嗎?
我看起來大家到是挺能買的
當然我沒那麼有錢,能買個一組五百就很奢侈了@@...

言歸正傳
今天主角是玉子燒
會想做玉子燒是因為在超市看到了名叫"伊達捲"的東東
看起來長的挺像玉子燒的ㄚ^^
可是一條要五六百塊,我這窮學生怎麼買的下去呢^^
於是...
說是想要做已經想很久的我
為了這麼昂貴的食物,加上總不能白吃白喝人家的"お節料理"
於是下海給姐姐做了玉子燒當實驗
但是廣受好評,全都被吃光光進肚肚裡了
所以我很放心的做了第二次當做交換年菜的一部分^^
雖然這次煎的過焦,有點小失敗>"<
可是還是放上照片來給大家過過乾癮


小手入鏡了@@...捲的技巧還有待加強^^下次再努力

有看見玉子燒裡白色的點點嗎?
他是...魚板
因為把魚板從板子上切下來的時候
刀工不好的我總是會讓他殘存在板子上
於是心血來潮把他弄下來切碎加進蛋裡
這樣...也算是有魚的玉子燒吧^^(自以為...)

材料:
雞蛋 4顆
魚板 些許(隨個人喜好,你有魚漿更好^^)
糖      少許(想放冷再吃的話,糖可以加多一點)
ほんだし  少許(怕加鰹魚醬油會變色,所以我加這個增加甜味跟魚的鮮味)

作法:
把材料充分打勻,然後起油鍋
新手的話等鍋熱了可以轉小火,不然會來不及捲就焦掉
倒入一層蛋汁之後,等底層稍微熟了不會黏鍋,就可以開始捲了
一層一層重覆一樣的動作,就能捲起一塊美麗的玉子燒

鍋具的話,有專門煎玉子燒的小長方形平底鍋當然最好
沒有的話,跟我一樣用大圓平底鍋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如果你只有像我家一樣的阿嬤級炒菜鍋的話
勸你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總是沒人想要煎起來的玉子燒不是個平的長方體吧^^

個人認為用不沾鍋煎應該是不會失敗
至於怎樣可以美麗又好吃呢?
根據我兩次實驗的心得
跟鍋底接觸的底層蛋汁變成蛋皮
但是上層跟空氣接觸的面還是蛋汁的時候
是開始捲的最好時機
用筷子跟鍋鏟一起捲
邊捲好邊輕壓
讓還沒熟的蛋汁能夠填補好捲起的空隙
這樣捲起來的玉子燒才會漂亮
如果等到蛋汁熟了才開始捲
不只玉子燒無法順利捲成形
也會因為太乾而失去他的美味

想吃就試試吧^^
金黃微濕的玉子燒
是人間絕品^^
也是日本料理裡
不只美味也要養眼的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