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新菜單哩^^
上禮拜因為買到便宜的蕃茄
所以做了兩次蕃茄炒蛋
懶惰煮飯又不是那麼愛吃飯的我
主食換成通心粉吃起來也不賴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實驗看看


蕃茄炒蛋通心粉

材料:
通心粉適量(我討厭單調,所以用的是彩色的通心粉+捲捲的,共兩種)
蕃茄*2顆
蛋*2顆
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煮通心粉
   包裝上都會告訴你要煮多久,照著煮就對哩^^
   我這次煮兩種,時間不一樣所以是分開煮滴...麻煩>"<
   煮的時候記得在放鹽,原因是啥我不知道>"<...
   反正大家都說煮義大利麵要放鹽,所以我也跟著放
   煮好之後記得趕快拿起來把水濾掉,不然泡太久會太軟
2.蕃茄炒蛋
   蕃茄洗淨之後,在屁股畫個"X",然後丟進熱水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
   這樣可以輕易的把蕃茄皮撥掉
   再把蕃茄切成塊狀,大小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一個約拳頭大小的蕃茄,我自己切成8塊左右)
   接著蛋打散之後下油鍋炒,不要炒的太碎太散,也不要炒的太熟
   稍微成形,但是還保留一點點濕度,就先起鍋放旁邊備用
   再用同一個鍋子把蕃茄煮軟,生出一點汁之後
   把剛才炒好的蛋倒進去一起拌一拌,這時候可以依自己喜好加一點鹽
   (有同學跟我說加糖,可是我覺得加一點鹽提味比較剛好)
   最後把煮好的通心粉倒進去拌一拌
   稍微加熱並且讓通心粉吸收蕃茄的湯汁
   起鍋或灑一點胡椒粉,就是美麗的一餐了^^


很簡單吧^^
會做蕃茄炒蛋的人就一定會做 
我吃了一次之後變的很愛
所以連做了兩次
真的是簡單,但是看起來又豪華的一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