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抱持著感謝與感動的心情寫這篇文章
首先,感謝好心的贈票小姐敬嘉
無條件讓我們可以免費入場看NEWS的演唱會
再來感謝奧莉薇的邀請
讓我可以跟她共同體驗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如此榮幸
我生平看的第一場演唱會
碰巧是NEWS在東京巨蛋的首場
兩個還不是FAN的外國人
竟然跟這群熱血、陪著NEWS起起落落的忠心的FANS
共同體會演唱會所帶來的感動

出發前一晚稍稍做了一點功課
大概知道原本NEWS最初成員有9人
後來有1人退出
2人因為未成年飲酒的問題被凍結
然後一度因為連帶責任被禁止以NEWS之名從事任何活動
於是展開各自的個人活動
2006年底6人重新出發,NEWS再開
2007年10月來台灣開了演唱會

功課做完就發現恐怖的事發生了...
像我這種不怎麼追星
看完日劇也不知道主角本名叫啥的人
怎麼可能知道這個6人團體裡到底誰是誰呢?
結論是...
去看演唱會之前我只認識這6人裡的其中一人
就是山下智久(やましたともひさ)
因為來日本之後才剛看過他跟長澤まさみ主演的日劇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台灣翻成求婚大作戰)
至於其他5人可以是說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
就這樣如此幸運的我就去聽演唱會哩^^

還不是FAN的我們
理所當然沒有要去排週邊
於是開演前才相約去拿票
看這麼多FNS認真的排隊支持著自己心目中的偶像
其實還滿感動的

第一次準備踏進東京巨蛋
是種非常神奇的心情
是朝聖的心情嗎?...不知道
不過第一次聽演唱會...發現規矩還滿多滴
先是在場外看到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說賣票是違法的
(OS:為了親眼目睹偶像的風采,不惜千金買黃牛票的人應該不在少數ㄅ^^)
不過為了證明自己的票不是違法轉賣來的
我也親眼目睹了讓渡書這種東西

再來就是
保特瓶不能帶進場.......天大的惡耗
我我我...才剛買一罐水
演唱會大家叫叫叫,沒水喝口不是很渴嗎???
不過...你如果在日本還要擔心這麼沒人性的事你就錯了
進場之後旁邊有個櫃台
幫你把飲料裝進適當大小的紙杯裡,然後集中回收保特瓶
很貼心吧^^
而且這也是為了大家好吧^^
不然坐了5萬5千人的東京巨蛋
萬一FANS太瘋狂拿保特瓶起來丟
嗯...真的無法想像這是什麼景象

再來當然就是
一切影音錄製皆禁止嚕^^
沒人會想要全場閃光燈閃不停吧^^
而且,想看就請買票進場~一張¥6000
要不然就請等演唱會DVD開賣
雖然我沒看過台灣其他的演唱會
但是這種這麼注重版權的事
在台灣還是很難被徹底實行吧
而我們...真的膽小又怕死
當然是不會把我們可愛的相機給拿出來猛拍嚕^^
所以以下,你不會看見任何演唱會的片段

坐在巨蛋蛋頂的我們
離舞台還真是有夠遠...
就算商借了望遠鏡來
也是很難看清楚誰是誰
更何況我們兩個本來就不是FAN根本不太熟
但是傑尼斯就是傑尼斯
NEWS成員全場跑全場繞
來到小舞台的時候就近多了
可惜我們的位置看過去小舞台
也會被三壘後方的網子擋住視線>"<

到這個時候我想我漸漸可以了解
這些拼命守護自己本命的FAN
為了抽一個コンサート的票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為什麼會不惜動用親朋好友之名也要弄到票
為了不讓自己錯過任何一個支持的機會
最後票多到轉賣的案例也聽過不少
可是看了演唱會之後
深深的覺得
因為有你們的存在
他們才能夠到現在還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
我也才有機會看到他們這麼精彩的演出

題外話,
我的愛很淡我自己知道
這麼瘋狂這麼熱血的追逐我似乎永遠都做不到
就算很愛也只是在後面默默的
這次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有機會再看到他們這麼動人的演出
所以是很羨慕大家能夠付出這麼多
呵呵^^
有你們在他們才會繼續在
所以拜託連我的份一起加油^^

繼續回到演唱會
全場的人把目光投注在NEWS成員身上
我跟奧莉薇卻開始研究起舞台設計
研究到底是什麼讓他們能夠滿場跑
下次如果你也有幸來看一場演唱會
請認真體會工作人員的辛勞
他們這麼努力的場控、不讓演出者的表演受到干擾
以人力推動車子讓NEWS能滿場跑
看了真的很感動

演唱會中更是水舞、煙火、雷射樣樣來
每一樣都足以殺死場內成千上萬的少女
事後看新聞還說這個水舞
高八公尺、寬50公尺、水量50頓
這麼大手筆的聲光效果
加上NEWS滿場跑來跑去
水舞的舞台加上高低升降舞台
看他們被升上感覺超過2公尺高(實際上不知道多高)的時候
還真替他們捏把冷汗
最後還有會平移的透明舞台
從前方主舞台把NEWS六名成員從FANS頭上過
平移到後方的小舞台
除了厲害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除了中場的時間
FANS幾乎是全部站著看整場演唱會
拼命揮舞手中的螢光棒
閃閃發光會變換顏色的螢光棒
讓我們彷彿沉醉在美麗的夜景之中

NEWS6人滿場跑
小傑尼斯也很拼命的合音、跳舞...
為了一個演唱會動用的人力真是數也數不清
為了完美的演出大家都賣力的在表現
下次有機會再出現在演唱會的時候
我也要買一隻螢光棒來揮舞
我可以盡的努力就是成為那星光夜景的一員

除了滿場高中女生居多之外
我們右前方坐了一個年輕媽媽帶一雙兒女來看演唱會
最後兒子在椅子上睡著了
媽媽手上抱著睡著的女兒,還是站著替自己的偶像加油
真的是很有趣的畫面^^

這是個很感動也很開心的一夜
最後的兩次安可曲也是
FANS拼命喊著喊著NEWS也不出來的時候
真有一種想陪他們喊的感覺
群眾影響力真大
可是當NEWS再度出來的時候自己也開心了一下^^
第一次安可曲結束,廣播傳來感謝大家今日的蒞臨
還以為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心裡有點小失落...
燈開了,這些可愛的FANS卻沒有放棄希望
聽的出來喊到破音沒聲了,卻還是拼命喊著
我想也許就像是人家說的
因為他們陪著NEWS走過起起落落,所以已經離不開了吧^^
第二次安可曲也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我的第一場演唱會、第一場傑尼斯的演唱會
羨給了NEWS
很開心很滿足的一夜
謝謝讓我有機會參與這一夜的所有人^^


膽小鬼偷偷摸摸偷拍了這張,散場中的...舞台是NEWS延伸

看照片就知道我坐的多遠了吧^^


散場之後也是很有秩序的分區離場
在場外跟奧莉薇的朋友會合
聊了一聊演唱會的感受
也硬是借來了週邊產品照相^^ 


奧莉薇、敬嘉、我

我們各自拿著自己喜歡的NEWS成員的扇子^^
依序是山P、亮、小山
我拿的是小山慶一郎(こやまけいいちろう)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演唱會就喜歡上他
大概是很可愛、聲音很溫柔滿好聽的
然後全場就他一直聒聒聒講不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