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出門旅遊很快樂又最麻煩
首先是要去哪裡玩,這個真的很難決定
九月姐姐第一次來訪的時候我們往北殺去了日光跟鬼怒川
這次因為天數縮短,去頭去尾只剩七天
於是決定去過的地方不要去
但是其實很多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所以重心當然是放在這次的二日一泊二食
這對貪吃的小兔跟小貓來說
當然是...非常非常重要
可是小貓很窮ㄝ...(OS:我想把錢留著買福袋啦>"<...秋冬都還沒有買新衣^^)

所以這次有別以往透過Yahoo JAPAN和楽天トラベル訂房
首次採用以便宜和民宿出名的じゃらん
效果當然是一極棒嚕^^
真的有便宜又大碗的感覺^^

旅遊前的功課真的是很辛苦
但話說小兔總是偶爾有工作突然進來
小貓總是睡不飽
所以前一天做好的功課醒來發現全部用不上
(OS:廢話...整整比預計要出發的時間晚了幾個小時,時刻表當然要重看>"<)
於是出門前草草的用網路看了時間,就決定硬著頭皮給他衝了
總是沒人想要錯過預定的晚餐時間吧^^

從小貓住的位在横浜的下田小窩出發,散步15分鐘去最近的日吉駅開始今日的旅程

  ↓搭乘東急東横線向南邊出發(沒辦法,我們家旁邊只有這條線啦~~)

到達第一個轉車站横浜駅

  ↓出站轉搭JR東海道線往西邊出發(沒錢坐新幹線?其實是我覺得新幹線沒快多少卻貴很多啦)

雖然不是新幹線,但是也可以選對時間坐快速,會比普通車快一點點^^
我這種怕暈車又討厭慢的人,不用說當然是選快速坐^^
付一樣的錢,我才不要慢慢凸到目的地...何況都已經那麼晚了>"<...
一個小時左右,到達熱海駅準備換車,這是沒坐新幹線的唯一壞處─要一直換車

↓轉搭JR伊東線往南邊前進

原先調查的結果是要在伊東駅換搭伊東急行線去我們的目的地伊豆熱川駅
結果意外發現有直通,可以不必下車換車就直達
話說這點日本真的做的很好,不同的公司的電車合作,兩線併成一線開
乘客省去麻煩一直上上下下^^
我就超愛這種電車一本(でんしゃいっぼん)就可以到的感覺

另外,要到達民宿之前免不了打電話確認一下
雖然日語破破,專有民詞或地民我肯定聽不懂
但是硬著頭皮還是得打
嘿~~有打有保庇^^
竟然可以到車站來接我們ㄝ~~想不到吧^^
但是也很尷尬發現民宿老闆娘叫我坐去的車站我聽不懂
雖然小貓自認腦袋轉很快,猜想是叫我坐到下一站片瀬白田駅(かたせしらた)
功課沒做足就自己準備丟臉吧妳~~童小貓
這樣難的地名最好是我發音發的出來啦@@...
掛上電話之後還是跟小兔很認真的尋找站名的拼音
然後鼓起勇氣我又打了一次電話確認
噹噹噹噹~成功^^跟我猜測的站完全吻合^^
於是我們終於在一個小時後成功到達車站
但是囧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在車廂裡小貓意外發現一張可怕的公告
寫著從某某站開始到某某站...出站無法使用SUICA or PASSMO
要死ㄚ...一大早小貓才自作聰明在PSAAMO裡面加值¥5000
也叫小兔在她的SUICA裡面加值¥5000
因為從横浜坐到目的地這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車費超級貴...要價¥2680
可是出站竟然不給刷...(OS:沒辦法人家是小地方沒有這種設備嘛>"<)
只好繳現金給站員,領了一張繳費的收據,等回程有機器的大站再去消掉紀錄

拉哩拉喳一大堆...現在開始會有照片了^^

這次住的民宿是小磯民宿(こいそみんしゅく)
正確位置應該是在伊豆熱川駅片瀬白田駅的兩站中間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大島",和窗戶打開就能看見的海景^^

來到溫泉聖地當然要泡溫泉
林小兔壞朋友來了也要帶棉條去泡一泡
但是真間民宿的溫泉很有趣
一小間搭在民宿外的階梯下
門還可以自己鎖起來^^
嘿嘿...小貓跟小兔自己泡爽的^^
而且可以自己調整喜歡的溫度,加冷水或溫泉水^^
讚唷~~不好意思跟大家泡裸湯的人可以考慮^^

接下來是為了林小兔的增肥計劃,晚餐還特別加點了一艘船...

沒錯...就是這艘船,是我們晚餐的重心...恐怖吧...份量之多...6種魚肉生魚片+8隻甜蝦+海螺+魚肝
原諒我嘴挑只會吃但是我不知道那是啥魚
很豐盛的魚船,魚肉也很新鮮,雖然沒有壽司師傅的刀工,但是每塊魚肉都是厚又好吃^^


海螺、肉捲、毛豆 泡菜          醋物(我最愛)炸赤金目雕魚   火鍋
很豐盛的第一次民宿晚餐,過於豐盛的魚船...吃到最後偷偷把生魚片丟進火鍋煮^^
美味不減^^~~超奢侈@@...
你覺得點這艘魚船要加價多少呢???
稍後揭曉^^

晚餐時,老闆還一直跟我們說有飯可以自己盛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們怕吃不完,所以不敢盛飯來吃
而且火鍋裡面還有烏龍麵@@...
(可是日本人沒吃到白飯就覺得沒吃飯

晚餐六點開始,本來很怕來不及去看煙火
但是老闆娘還去幫我問確定的時間
8點半才開始放煙火^^
於是我們兩個很慢的吃了兩個小時的晚餐,有全部吃完唷^^
然後上樓休息了一下才散步去看煙火

越走越害怕...黑呀呀走到一半沒路燈
旁邊就是海,風又那麼大...
萬一掉下去我就完蛋了
還好小貓我夠堅持,相信走下去總是會找到^^
於是很順利的來到準備放煙火的海岸邊
順便跟工作人員確認了煙火的施放時間~PM8:45

很意外在這個施放煙火的伊豆熱川駅附近
竟然有簡單的聖誕燈飾和小小的演奏
旁邊還有溫泉女將在發紅、白香檳跟熱烏龍茶
喝了一小杯酒才能抵擋這陣陣寒冷的海風,開心的等待煙火的降臨


可愛的飛馬燈飾,還有很不賴的音樂


這麼近的就像打在自己頭上的煙火,這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
拼命補捉她稍縱即逝的蹤影
不管抓住多少,下次還是想要再感動一次

幾年前在東京看過萬人觀賞的百萬發煙火大會
那種感動跟這種打在頭上的當然又不相同
雖然我還是想追一追每年夏天在東京的第一大、最多發的煙火
但是,也許這種小地方單純的,用人手動施放的煙火
就這麼近、打在自己頭上,偶爾還害怕煙火屑掉下來會燒到自己的小煙火
更讓人深刻印在心裡,深深感動著
感謝林小兔^^
因為妳堅持要看到煙火
所以我們匆匆忙忙的前一天訂旅館第二天就趕來
能趕上這12/24.25才有的伊豆熱川クリスマス花火真的很開心^^


相關閱讀:林小兔的2007 X'mas in JP] Day#3 12.25


在じゃらん上訂小磯民宿¥14,700
入湯稅¥150*2
最後付錢的時候是¥16,000
所以加點那艘船是¥1,300
你有猜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