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發新菜了^^
其實...
我也不知道他是啥鬼
所以姑且叫他照燒雞好了
做了兩次
顯然是第二次看起來比較美味可口


第一次試做版    
                                                  
難得買貴貴的去骨雞腿肉
卻不知道要做啥來吃的我
在網路上亂逛搜尋別人的食譜
於是做了燒雞

第一次做的時候
只加了酒、糖下去醃一下下
就直接下鍋煎了
先帶煎皮的那一面
因為會出油
而且有皮的部分要煎的有一點焦才美麗^^
因為要讓整塊肉熟透
所以一下鍋我就蓋了鍋蓋
邊煎邊悶
但偶爾也要翻動一下確定沒有燒焦

等肉差不多熟了
把醃肉的醬汁也倒進鍋裡
用大火把醬汁燒乾
皮才會美美的帶上顏色


因為買了一大包10根小黃瓜只要日幣150
所以就小黃瓜配燒雞嚕^^
雞腿肉油膩膩
配小黃瓜剛剛好
所以這次我有把鍋裡剩的一點點雞枝跟油淋在肉上
用小黃瓜沾來吃
(迷...會肥死@@)


第二次修正版

這次加了酒、糖、醬油膏下去醃
顏色美麗好多^^
可是其實只加了一點點醬油膏而已
雖然他在冰箱裡醃了好多天
但是拿出來的時候
真是半點也沒有上到色
可是等醬汁都燒乾了
就變的這麼美麗...好感動

你覺得哪個看起來比較好吃呢?
不用想也知道是修正版的比較美味
可是雞腿肉真的比較肥
下次我不要放油下去煎了
一滴都不要放><"
醬汁燒乾的時候
見到鍋底剩的是一堆油的時候
罪惡感就從心底冒出來...

(迷...今年越來越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