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我
"為什麼一個人不能是另一個人生活的全部?"
我不知道怎麼幫你解答
但是我可以很明確的回答你
我從來不認為
"一個人會是我生活的全部"

迷失自我的人
將失去愛人的能力
也同時失去被愛的權利
沒辦法對自己負責的人
如何去對別人負責?

沒有人
是任何人生活的全部
也沒有人
應該把別人當成自己生活的全部
這對彼此來說
都是個強大的負擔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小的時候我們依賴父母家人
長大了如果還是維持一樣的態度
就代表我們沒有長大
長大了就該為自己的行為與選擇負責
任何人都沒有替你承擔的義務

如果我是她
我一定會拒絕你
因為你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我
什麼"你是我生活的全部"之類的話
聽了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動
什麼"我做的這些都是為了你"之類的話
聽了也只會讓人生氣

相似的話
也有人曾經跟我說過
感想是
你不能為自己負責
為什麼要我來負責
明明是你自己做的選擇
為什麼要說是因為我所以這麼選


不會是任何人生活的全部
也不會把任何人當成我生活的全部
沒有這個人
我的日子還是要過
我是我
我有我的目標、我的夢想
就算偶爾會為了一個人停下腳步
該做的還是要做

也許
現在你需要知道的
不是她到底愛不愛你
不是她希望你怎麼做
而是問問自己的心
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沒錯
就是回到原點

有時候你以為掌控權操在她的手裡
實際上是操在你自己的手裡

是你捨不得放下、捨不得轉身離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