渋谷是個我極度厭惡的地方
打從剛來日本的第一年
我就非常非常討厭這裡...
八公口前的交差點
無時無刻有數不盡的人在等紅綠燈過馬路
走在這裡...
與其說會迷失自我
到不如說會誤以為這是日本經濟的縮影

我常常搞不懂
為什麼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這裡
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永遠感受不到一絲絲不景氣的氣息
東急百貨每天有著源源不絕的鈔票入帳
聖誕節買蛋糕的人潮、情人節買巧克力的人潮
我看不見什麼叫做世界金融大恐慌
因為我每天都走在這個擁有強大消費能力的城市裡

渋谷センター街的Starbucks
永遠找不到坐位
永遠有人在排隊點咖啡
而這雜亂又人滿為患的渋谷
我卻在來日本的第二年開始...
必須天天到這邊上課...
惡夢一天又一天...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鬼地方


自從在渋谷上課之後
每天必搭東橫線直達終點站─渋谷
好處是回家的時候可以有位置坐到家
壞處就是上學擠到死
但電車擠就算了...反正我早已經習慣
所以寧願多賴床一分鐘,趕最晚的電車上學(或是遲到)
我也沒有興趣提早半小時起床去搭車
理由非常簡單...
因為管你是提早十分鐘半小時
通勤的人潮都不會減少
所以多睡一點才是王道啊~~

話說這一年
我已經習慣跟一堆人貼在一起擠電車了
也早就練就了~只要想上車就有辦法擠上去
有道是...只要有一隻腳在車廂裡就能上車
沒想到剛開始看到人多就寧願搭下一班車的我
最後會成為被站務員推塞壓擠送進車廂
然後關門的最後那一位...

只可惜...除了擠之外
車上的汗臭味、煙味...混合成令人作嘔的氣味
都令人無從選擇,只能忍耐

曾經被擠到和一個男生面對面貼在一起
但從我被擠上車開始,我身旁的車門就不會開啟
要一直等到終點站為止
這時心中也只能默默祈禱...
(我也不想這樣啊...你自己把持住就好了@@)

也有好擠次被擠到背對著坐著的人...
(別再擠啦~我不想坐在別人腿上>"<...)
那時可說是用盡全身上下的力氣
才得以撐住身體
要不我實在無法想像坐在別人腿上是多尷尬的事...
但後來聽同學說過...真的有人坐下去@@///

這種一大清早就用盡力氣在擠電車的橋段天天在上演
真搞不懂到底是還有誰有力氣上課上班啊?
可擠電車的訣竅其實就是...
人倒跟人倒
你越認真努力撐住,最後被壓死的就是你...
(這是日本人說的...不是我說的唷^^)


前言總是太多...
其實我只是要說一件上星期五發生在我身上的...
血淋淋親身經歷

唉~~
其實我是很想在電車裡面大叫痴漢(ちかん)的~~
但是...我在很詭異的地方覺得自己被偷摸(偷抓?)...
真是一個詭異到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時間跟地點@@
我想我又再度陷入不知所措之中...
(一定又會有人跳出來罵我)

渋谷是終點站
所以總是一下車就超級多人又擠
要往離學校比較近的出口前進,就必須下樓梯
可人多...所以總是會擠在樓踢口要慢慢下
這時候我室友走在我前面
大概再等兩個人我就可以下樓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右邊屁股被抓了一下@@
沒錯...是抓...不是被摸...也不是不小心被碰到而已
然後我愣了一下...意識到不對勁
這時候換左邊屁股被抓了
很好...這時候絕對10000%不是我錯覺
我馬上伸手往後,但什麼也抓不到>"<
唉~該大叫嗎?
其實我有想過...可是後面這麼多人又擠
根本就不知道兇手到底是誰

好啦~我承認我很俗仔
然後一整天我的心情都非常低落
為什麼我難得一天穿牛仔褲
竟然會被偷摸
雖然Vicky說,因為緊身的牛仔褲會讓身體線條更誘人
可是...我又不是穿短版大衣
屁股應該被遮住了啊...

總之~
我非常不解到底為什麼
只知道...我很討厭渋谷這個鬼地方
讓我又再度想到去年夏天
曾經在步出電車門的那一瞬間
覺得自己被掀了一下裙子...


這變態國家、變態城市
有我喜歡的地方
但就這變態程度我不想屈服
所以乖乖滾回台灣去可能比較適合我...
怎麼說的一副很像是我自己夾著尾巴逃跑的樣子@@
唉~~
倒數8天...
本命年結束之後會有新的開始吧^^
明天去剪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