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一開學之後
就忙碌的沒有時間來寫我的生活

每天早上要在七點之前起床
最慢七點半要出門
走十多分鐘的路到車站
再坐東急東橫線到涉谷
然後轉搭JR到田町
再走路到學校
總路程要一個小時多

擠電車的生活非常痛苦
室外氣溫不到二十度的日子裡
我卻在電車裡被擠到流汗
大家對擠電車的結論是
"難怪日本沒胖子""

日本的老師很重出席率
一打鐘就點名
上課的態度也很重要
常常會被叫起來回答問題
面對不是很懂的語言
專注的程度變的非常重要
精神上的壓力
讓身體變的很容易累

回家之後
為了省錢自己開伙
吃飽飯常常都七八點了
一方面要複習當天上課的內容
另一方面要預習隔天的課程
或是準備隔天的考試
準備好通常都是該睡覺了

學校對預習非常要求
要先聽課文 就算聽不懂也要多聽幾次
然後再看單字.文型
接著再聽課文
最後才可以看課文

每天追著時間跑
時間在擠電車的時候不見了好多

作業.預習.複習...
忙碌的生活
我好像這輩子第一次唸書這麼認真
和大學生活比起來
在這裡的壓力真的大好多
不過
我想是我以前太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bel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